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5月13日 星期

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本报讯(全媒记者 孙丹妮)5月11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有关情况。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李国平表示,交通运输部聚焦物流堵点卡点问题,统筹调度督办,细化举措,强化服务保障,推动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坚持协同联动,凝聚各方合力。建立健全了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运行规则,以及每日调度、问题督办、信息发布、一事一协调等制度。自4月18日以来,已累计协调解决各部门、重点企业及货车司机反映的通行受阻问题1600余项。

二是坚持精准施策,强化通行保障。研究制定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10条措施,督促各地取消层层加码、“一刀切”通行管控政策,优化公路防疫站点设置和检疫流程,提高车辆查验效率。指导各地建设启用180余个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建立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制度,保障重点物资车辆优先便利通行。

三是坚持重点突破,畅通交通网络。组织开展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港口码头、航道船闸关停自查自纠,切实保障运输通道畅通。加强对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专题调度,组织对上海港集卡车辆实行全链条闭环管理等。

四是坚持目标牵引,实施挂图作战。建立部门责任清单、地方责任清单、部门分工清单,以及每日调度事项清单、货车司机反映问题清单在内的物流保通保畅清单体系,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办结销号。

五是坚持需求导向,着力纾困解难。在全国推进落实税收优惠、社保缓缴、融资担保等九大政策措施,指导各地用足用好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企纾困政策,推出加快投放1000亿元再贷款用于交通运输、物流等领域的措施,切实帮助物流企业和货车司机解决实际困难。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