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物流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2年5月13日 星期

物流畅通是防疫的坚实后盾


□ 魏鋆依

物流,一头连着百姓生活,一头连着企业生产,这是市场经济的经脉,也是社会民生的承载。特别是疫情当下,物畅其流的重要性更加凸显,一个环节有了堵点,就会在市场留下一连串痛点。尽管统筹防控与发展并不容易,但这一战必须打赢,这是现实的必答题。

物畅其流是一项系统工程。物流通,则循环畅;一地“梗塞”,全盘“受阻”。前段时间,一些地方“一刀切”“简单化”和“层层加码”,导致部分地区陆路运输受到影响,出现通行受阻、车辆滞留、物流不畅等问题。物流不畅通,各地防疫就缺少了物资供应的“大后方”,任何一个城市缺少外部补给都会陷入疫情次生困境之中。保供是防疫的坚实后盾,也是防疫底气与合力的源头所在。在这场疫情防控与物流保畅的“战斗”中,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

目前,政策方面已经系统性发力,例如建立健全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制度,实行网上办理,全国互认等,这是对过往经验的总结凝练,也为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在这个“动态清零”的关键时刻,多部门携手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问题和民生保障,努力想新办法、找新出路,到一线发现问题并针对性解决问题,打破认识“堵点”,“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相信这场战“疫”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