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东海大桥桥墩过度冲刷区域防护工程深水区软体排铺设,完成所有施工任务


5月23日,伴随着滚筒的转动,最后一排联锁片缓缓从长专3号铺排船的甲板上,精准滑落至东海大桥PM440桥墩区域。至此,由中交三航局承建的东海大桥桥墩过度冲刷区域防护工程深水区软体排铺设,完成所有施工任务。

据悉,该防护工程于2021年7月31日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总进度的84.84%,预计将于2023年底完成。软体排铺设作为防护工程建设的一道重要工序,具有整体性较好、适应海床变形和抗淘刷能力较强等特点。铺设的软体排如同为海底的大桥桩基盖了一张“厚棉被”,可以有效抑制洋流对建筑物的冲刷,起到了稳定海床的作用。

图为软体排铺设施工现场。傅骏杰 摄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