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港口/产经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神华九江电厂配套码头工程获准试运行


本报讯(通讯员 周阳泽 黄文涛)日前,江西神华九江电厂配套码头工程获准试运行。

江西神华国华九江电厂是神华集团与江西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的首个落地项目,配套码头工程位于九江港湖口港区银砂湾作业区,长江下游湖口水道下段右岸,九江长江大桥下游约37公里。建设规模为2个5000吨级散货进口泊位和1个5000吨级散货出口泊位(水工结构按10000吨级船舶靠泊设计)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年吞吐量730万吨,设计年通过能力855万吨。

该码头工程自2015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全体建设者克服长江大汛等诸多困难,最终保障了码头的如期建成。

项目建成投入试运行后,将进一步优化赣北地区能源布局,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为江西电力能源产业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九江港口货物吞吐能力、港口竞争优势和辐射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