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船舶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两大央企强强联手
40万吨级VLOC交付


本报讯(通讯员 何宝新 孙铭)5月15日笔者从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为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香港明华船务有限公司建造的国内最大吨位40万吨矿砂船(VLOC)“明和”号命名交付。

“明和”轮是招商局集团在国内建造的十艘40万吨VLOC的第一艘。在“明和”号建造过程中,船厂、船东、船级社各方密切沟通、有效协作、严格把关,确保了建造的高质量和高效率,船舶的各项性能达到了设计要求。该系列船舶专门为世界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和出口商巴西淡水河谷量身定制,由中国设计、中国制造、中国运营,是招商局集团与中船工业集团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制造强国”、“海洋强国”、“海运强国”等国家战略的具体体现。

该轮为最新型的第二代40万吨VLOC,主要用于巴西至中国航线铁矿石运输,由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设计。该船总长约362米,型宽65米,型深30.4米,结构吃水23米,航速14.5节,续航2.55万海里,设计满足CSA2、LNG-Ready、货物液化、一人桥楼、环境友好等规范和标准要求。全船共7个货舱、1个液化天然气舱,采用节能环保的超长冲程柴油机、高压岸电、航速双程优化等解决方案,使用高效螺旋桨并加装前置导轮等节能装置,具有经济、绿色、环保、节能、安全等特点。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