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船舶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深水海工作业船“马士基实践者”命名


本报讯(通讯员 张善殊 白彬 戴红 张莹)日前,大连中远海运重工为马士基建造的系列深水海工作业船4号船N453命名。该船被命名为“马士基实践者”号。

“马士基实践者”号船长137.6 米、型宽27 米、型深11 米、吃水8米,载员120人,载重量9788吨,其配置及性能指标和技术难度均为同类型船舶国际顶尖水平。配有国际领先的带波浪补偿功能新型折臂海工吊400吨和100吨各1台、工作级水下机器人2台、对外消防炮2台。配备世界先进的DPIII动力定位系统,即使船舶失去一半动力,也可在浪高6米、洋流1.5节、风速42节海况条件下实现动力定位作业,从失电恢复至具备动力定位能力仅需65秒。

该船按欧洲零石棉标准施工,可以通过国际最先进的偏光显微镜检测,真正做到了无石棉。满足英国劳氏船级社ECO、挪威船级社CLEAN DESIGN双重最高环保标准。船舶专门用于海底工程模块安装和维护、船对船大型物件吊装、海上火灾救援等作业,能满足除南极、北极以外的全球任何海域3000米水深以内365天无间断作业需求。

“马士基实践者”是大连中远海运重工建造的系列深水海工船最后一条,前三条已顺利交付并离港。该轮建造期间,大连中远海运重工高度重视质量管控和节点控制,全船各节点均按计划完成。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