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5月28日 星期
重庆航道局
争做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标兵


本报讯(通讯员 唐浩然)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江重要指示精神后,长江重庆航道局表示,有信心做长江上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标兵。

长江重庆航道局提出了2020年率先建成“人民满意的现代化航道”发展目标,第一步,就是在重庆航道上持续开展“擦亮行轮眼睛”专项行动。目前,该局正在巫山至夔门62公里航道上打造库区示范段航道,将53座小型杆标减少为40座大型塔标,推进岸标大型化,有效提升航标的功能发挥。试验性建设岸型引导标6座,将过去的老旧标志船50艘更换为高性能的新型B型标志船等,提高航道通行效率,保障行轮安全。据了解,“十三五”期该局将通过系列航道规划整治,进一步打通上游“瓶颈”,逐步实现巫山至朝天门5000吨级船舶常年通行,朝天门至兰家沱3000吨级船舶常年通行,让长江航运在长江航道上产生更多的黄金效益。

在航道保护上,长江重庆航道局以宣传、劝阻、维权等形式加强对辖区航道非法采砂,违建码头、桥梁,违规倾倒废弃物、污染物的日常巡航工作。利用无人机收集破坏影响航道通航条件的违法违规行为,为执法部门提供执法依据。积极协助配合执法部门开展综合性执法,主动为长江海事、公安等执法部门提供航道技术支撑,共同履行好“大保护”职责。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