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6月6日 星期
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
为生态航道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柳 通讯员 黄如璟)6月5日,记者从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了解到,目前,研究院正在研究并编写《长江航道建设生态设计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旨在将生态设计理念贯穿到航道整治工程设计的全过程。

据了解,日前,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和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南的编写就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战略思想的具体举措之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提出的一系列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思想,必将对长江航道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新形势下,研究院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过程中,要把握好五个关系,坚持三个原则,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深入开展生态航道系统研究,积极思考航道整治和疏浚维护时如何减少对生态的干扰,尽最大可能修复局部破坏的生态。

研究院党委书记邢浩波在会议上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对长江生态环境重要性的认识,从人类社会命运共同体、人水和谐共生的高度理解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核心要义,并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将这些理念贯彻落实到设计过程中。

邢浩波强调,长江水生态环境保护不仅是环保部门的事情,更是所有涉水从业人员的共同责任,作为科研人员,研究院人员的思想和理念一定要具备前瞻性、长远性和系统性,全院各部门都要系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读原文、悟原理,从思想上和认识上进一步增强发展的政治责任,从而指导和助推研究院的科研、生产和改革工作。

会议表示,下一步,在思想学习上,研究院将通过“三会一课”、处务会、新闻宣传专栏、行业专家解读等形式继续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切实把职工干部的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在实际工作中,研究院将重点研究生态保护与航道维护如何融合共生,在航道维护中尽可能培育有利于生物生长的环境,为生态航道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