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6月6日 星期

旅顺港首条陆岛客运航线运力获批


本报讯(通讯员 成苏炜 兰剑)日前,旅顺港至烟台市长岛县客运航线运力获交通运输部正式批复,批复规定了该航线运力数量及船舶技术规格,同意增加近海航区I类客运船舶1艘。据悉,该航线是旅顺港开通的首条陆岛客运航线。批复下发后,航线运营船公司立即着手船舶设计建造,计划投资5000万元打造一艘具备430个客位、航速17节的专线客运船舶,预计2020年建成投用并正式开始运营,旅顺至长岛将仅需4小时即可到达。

长岛县为烟台市下辖县,由32个岛屿组成,其中10座岛屿为居民岛屿,最近的距离旅顺仅23.8海里。直达旅顺航线的开通将方便岛上居民出行,并大幅降低岛上客货源到东北腹地市场的运输成本。

据了解,该航线是旅顺港拓展客运旅游业务的重要战略布局之一,是客滚、客运、货滚三方面协同发展的基础支点,对旅顺港打造环渤海客滚集散基地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