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6月6日 星期

宁波清除21艘无证残油接收船


本报讯(全媒记者 陈俊杰 通讯员 颜丙纳 张婷婷)6月4日,由宁波海事局、宁波市港口管理局、宁波市环境保护局、宁波市海洋与渔业局、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携手行动,对部分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置相关单位开展现场联合检查。

在甬江水域巡航期间,检查组对内河运输船舶“浙绍兴货0717”轮正在使用的燃油进行了取样。海事部门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宁波舟山港海域以及宁波内河水域的所有港口都已经提前实施船舶排放控制措施。海事部门一方面强化现场监督检查,督促船舶使用合格燃油,另一方面积极推动港口经营人进行码头岸电的建设,为船舶使用岸电实现“零排放”创造条件。

检查组还来到曾经的无证残油船聚集地。据悉,原先曾有20多条在甬江水域从事油污水、残油接收的小型无证船舶在此停留。随着5月30日五里牌水域最后1艘无证残油接收船被转移处置,甬江21艘无证残油接收船在汛期到来之前被全部清除,目前该区域已经看不到无证船舶停泊。

据介绍,下一步,相关监管部门将联合制定《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合监管协作机制》,在协作机制框架下,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各自职责,开展船舶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持续深化船舶污染防治工作,不断降低污染风险,并通过标本兼治、协同推进,使宁波生态环境面貌得到改观。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