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福州港罗源湾30万吨级深水航道二期工程初步设计获批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何世铭 陈思兴)6月12日,记者从福建省港航局获悉,福州港罗源湾深水航道二期工程初步设计日前获福建省发改委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批复。

据了解,该项目扩建及新建航道总长42.74公里,新建淡头作业区、下屿、门边进港航道和3个锚地以及相应配套的导助航设施。工程疏浚总量为1212.22万平方米,炸礁总量为0.44万平方米,建设工期为24个月,工程投资总概算为27124.32万元。

据介绍,罗源湾港区是福建省重点发展的大宗散货运输港区,罗源湾深水航道二期工程是2018年福州港“五个一批”重点推进项目。该项目建成后,最大可满足30万吨散货船(兼顾40万吨级散货船)不乘潮单线通航要求,将有效提高罗源湾进港航道通航等级,进一步提升罗源湾港区的货物吞吐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