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2018年中国引航发展论坛在沪召开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促进引航成果共享


本报讯(见习记者 孙玮玥 特约记者 陆悦铭)7月10日,2018年中国引航发展论坛在沪召开,围绕主题“一带一路与引航”,与会代表就发挥引航力量、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展开讨论。

从2009年开始,由中国引航协会联合相关单位举办的中国引航论坛被列为中国航海日系列活动,成为促进中国引航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论坛吸引了来自航海院校、科研院所、航运企业、相关厂商及引航机构的代表150余人参会。

多年来,中国引航发展论坛对推进阳光引航,提升引航服务能力和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引航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建华在论坛发言中指出,中国引航人始终坚守“把世界引进中国,把中国引向世界”的共同价值取向,致力于维护行业秩序、提升我国引航整体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同时,全体引航人也始终秉承开放的心态和姿态,积极开展城际间乃至国际间的引航交流与合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论坛上,青岛港引航站、舟山引航站、上海港引航站和深圳港引航站介绍了各自的创新项目情况,来自台湾基隆港的方信雄船长也交流了研究成果。论坛还邀请了新加坡、马来西亚同行介绍他们的引航机构体制、引航员培训等,对我国引航业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