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中国航海日活动研讨会在闽召开
传承航海文化 弘扬丝路精神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廖丽华)近日,第14届“中国航海日”活动研讨会在福州召开,旨在传承航海文化,弘扬丝路精神,讲好中国故事,服务“一带一路”、海洋强国和交通强国国家战略促进改革开放和海洋经济发展。

福建省航海学会理事长、福建省交通集团副总经理杨锦昌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福建积极推进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彰显了在核心区建设中先行先试和示范引领作用。

国务院台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刘传标提出,海耕文化与历代入闽的汉人“不安于现状”情愫结合,逐渐形成了福建的海洋文化特质,因此福建文化是中华文化中一个富有个性特色的分支,具有鲜明的内陆文化和海洋文化双重色彩。

集美大学航海学院院长邵哲平认为,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国家战略利益和战略空间不断向海洋拓展和延伸。要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准备,提高海洋维权能力,为海洋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本次研讨会由福建省船东协会与福建省航海学会主办,携船网(福建)航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