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8月15日 星期

上海海大学者文章获选《自然》杂志封面亮点


本报讯(通讯员 吉娜)近日出版的《自然》(Nature)杂志刊登了上海海事大学万征、陈继红两位专家学者题为《Human errors are behind most oil-tanker spills》(油轮溢油事故背后的人为失误)的专家评述,这是该课题组在海事领域前期研究积累和重要成果的体现。

据悉,上世纪70年代以来,得益于双层船壳和惰性气体系统的广泛使用,溢油事故量总体来说显著下降。然而数据背后却有隐忧,从2008年到2017年,轻便型以上级别油轮的运行事故率几乎增长了两倍;并且多个地区的港口国检查记录显示油轮缺陷情况严重,未见明显改善。作者团队分析了过去50年的事故数据,从船籍注册监管、港口国检查、灾难调查和溢油处理响应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政策建议。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