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8月24日 星期

浙江加快培育万亿交通产业


本报讯(全媒记者 陈俊杰)8月20日—21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在宁波召开全省综合交通产业发展推进会,提出要全力推动综合交通产业发展,加快打造万亿交通产业,为浙江省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开拓新空间。

据测算,“十三五”期全国交通建设总投资高达15万亿元,未来五年“一带一路”基础设施投资需求超过10万亿美元,交通建设是其中的重头戏。浙江省出台的“4+1”重大项目建设计划,近3万亿元投资中综合交通建设投资达1.34万亿元,占比近半。在8月初,浙江省出台的大湾区规划中,五年重点交通项目也有70项、总投资约1万亿元。面对历史机遇,培育发展综合交通产业正当时。

会议提出,对照“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要求,推进综合交通产业发展要在壮大轨道交通与大型装备制造业;做强新能源汽车,做大交通新材料;培育高端交通建筑业;加快铁路运输与物流业发展;发展智慧化、数字化交通产业,打造综合交通大数据云平台;提升以油品全产业链为核心的港航物流业;加快航空产业和临空经济;发展装备租赁等交通关联产业;培育综合交通产业园;办好国际智慧交通博览会等十大重点领域率先取得突破。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