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8月24日 星期
区域联动 握指成拳
长江江苏段聚力打造“钻石航区”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柳 通讯员 陈福广)8月22日,长江航务管理局(以下简称“长航局”)江苏区域联席会议2018年工作会议在江苏南通召开,会议指出,站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上,区域联席协调机制重任在肩,但目前还面临着一些问题和困难。例如,江苏区域综合执法法制支撑力不足,相关法律法规及有关配套制度还需要完善;各方的信息资源未能有效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平台需要加快建设。

结合以上问题,今后各成员单位要集中优势资源、协调各方力量,着力打造“钻石航区”:协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在成员单位和基层站点之间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机制;协力保护美丽长江,必要时由联席会议组织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协力提升服务质效,深化“江海一体化”的世界级河口型管理、建设和服务模式;协力打造平安长江,建立区域安全监管信息“一张表”。

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通报了2018年以来的“三项亮点工作、两项工作意见或建议、一项困难或问题”,交流了思路,反映了问题,推动区域联合走向纵深。

“自第一次会议以来,成员单位将‘条条’的专业优势和‘块块’的整体优势化为了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实现了‘扬子江头红心齐’。”联席会议召集人、江苏海事局局长马小峰介绍,如在污染防治方面,联合开展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运输环节整治活动和污染环境违法犯罪集中打击,极大震慑了涉水违法犯罪行为;在综合执法方面,建立了综合执法数据月报制度和工作情况周报制度,研究制定了《长江江苏段水上综合执法实施办法》;在交通运输部、江苏省的统一部署下,长航系统在苏单位形成执法合力,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水上过驳整治工作,将原22处水上过驳作业点压减至7个水上临时过驳作业区,将700台浮吊压减至符合安全标准和环保要求的344台,彻底改变了水上过驳散乱无序的状况。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