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9月7日 星期
旅游客运安全发展专题会议召开
推进长江旅游客运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全媒记者 周佳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质量旅游需求,9月6日,由长江港航物流联盟旅游客运专委会召开的旅游客运安全发展专题会议在重庆丰都举行。专委会成员单位以及湖北省港航局、重庆市港航局及旅游客运企业等近60家单位参加了会议,长江航务管理局(以下简称“长航局”)局长唐冠军到会讲话。

会上,长江港航物流联盟旅游客运专委会主任蒋金宗就长江游轮旅游发展概况和专委会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接下来会对精品邮轮、安全生产、节能环保等八个方面工作进一步狠抓落实。长江海外游轮旅游有限公司等7家客运企业代表分别就企业2018年以来的经营情况、客运专项治理开展情况、运营中的困惑和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外,长江航运发展研究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了长江旅游规划研究的基本情况,并提出要让长江旅游客运在水上旅游品牌、港航基础设施、安全防控体系、绿色航运配套、信息服务手段和企业营商环境等六方面建设上达到一流水平。中国船级社武汉规划研究所相关人员则按照国际邮轮到长江游轮的脉络,从纵向角度介绍了长江游轮升级换代的历程。

唐冠军对长江旅游客运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近年来,长江旅游客运安全发展水平不断提升,绿色发展能力日益增强,转型发展步伐持续加快,协调发展局面初步形成。唐冠军提出,下一步还需从“四个坚持,四个着力”大力推进长江旅游客运高质量发展,即坚持安全发展,着力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坚持统筹推进,着力提升旅游客运服务质量;坚持创新发展,着力增强游轮产业发展动力;坚持纵横联动,着力凝聚旅游客运发展合力。

长航局副局长朱汝明针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继续支持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兼并重组,支持鼓励开发长江中下游旅游客运市场,探讨设立中下游旅游客运公司,支持旅游客运船舶沿江停泊港口的建设。湖北省港航局调研员徐大福谈道,湖北省将通过“硬件”和“软件”双重手段推动长江旅游在湖北段的发展,“硬件”就是对长江旅游客运发展加大资金投入,“软件”则是把长江旅游当作省级战略进行推进。重庆市港航局副局长张孟川表示,重庆将持续推进旅客上船实名制管理,推动长江旅游客运发展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