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船舶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9月28日 星期

广州新增3艘超低温专业远洋作业渔船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日前,广州水产集团在新洲码头举行超低温延绳钓渔船交船仪式,3艘专为太平洋水域设计建造,专门用于钓捕金枪鱼等深海优质鱼类的超低温延绳钓渔船,由山东省黄海造船基地开回广州交接,正式交付广州水产集团,不日将开赴中西太平洋生产区域开展金枪鱼等钓捕作业。每年预计有1000吨太平洋优质金枪鱼及其他优质鱼类回运广州市场。

广州水产集团筹建的3艘超低温延绳钓渔船,是落实国家“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近期以来,广州港集团确立了“四板块 一支撑”发展战略,以下属广州水产集团为抓手,发展水产渔业,不断提升服务民生水平。金枪鱼是一种生活在中西太平洋等海域的优质鱼类,营养价值和经济价值都很高,其远洋捕捞多以专业渔船垂钓的方式进行,钓获的金枪鱼亦需及时冷冻,方便转运。

在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市农业局的支持下,经国家农业部批准开建了这3艘延绳钓渔船,渔船总长41.9米,船宽7.2米,型深3.8米, 排水量547.5吨, 冷藏鱼舱容积283立方米, 续航力10000海里,主机功率600KW,渔船定员15人。对比目前广州水产集团在斐济远洋作业的同类型渔船,新建渔船在质量、安全可靠性、制冷技术装备先进性、舱容设置合理性、作业效率等均有较大程度提升。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