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7日 星期

天津海事严阵以待防抗恶劣天气


本报讯(全媒记者 甘琛 特约记者 马艳玲 通讯员 米伟)11月6日上午,天津海事局召开“2018年天津辖区海上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防抗工作”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恶劣天气防抗工作主要举措。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确保各项应对措施落实到位,严密防控各种海上突发事件的发生,为辖区营造安全稳定的海上交通环境。

进入秋冬季,气温海温降低,寒潮大风、浓雾天气多发,恶劣的气象条件严重影响辖区船舶航行安全。为做好2018-2019年度天津辖区海上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防抗工作,天津海事局提前预防,周密部署,在原有防抗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操作性、可行性更强的防抗举措,配置优势值班力量、提高人员责任意识。同时,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加强与港航企业信息沟通,及时发布安全信息;加强锚泊秩序管理,强化重点船舶监管,严格旅游船艇监管,防止碰撞事故发生;专门部署破冰工作,有效应对海冰影响;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从最近的天气预报来看,今年的寒潮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开始逐步显现,天津海事局局属各单位和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各分中心、成员单位强化预警预测和应急值守,已全面做好防抗寒潮大风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救助船舶、飞机处于应急待命状态。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