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航运/物流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航企在进博会上都卖了啥


□ 全媒记者 黄玲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贸展区中,航运物流“大咖”云集,企业参展面积超过15000平方米,涵盖海陆空综合物流、仓储、港口、铁路等多个领域。

展台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为主题,设计风格以“海洋元素”为核心,取“招天下商,通五洲航”之意,展示“一带一路”沿线的高质量物流综合服务商。

记者带你们来看看航运企业在进博会上都卖了啥——

中远海运集团——

本次进博会上的大赢家

11月6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远海运集团主办了国际海运年会2018,签署了多项采购协议,与多个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可谓是此次展会的大赢家。

11月6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所属企业在上海国家会议中心与全球合作伙伴签署了27个采购协议。

其中,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与全球9家码头公司签订了码头服务协议,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所属南通川崎、启东海工和扬州中远海运重工与12家供应商签订了船舶设备和备件采购协议,中国船舶燃料有限责任公司、中远石油有限公司、中国海运(新加坡)石油有限公司与5家供应商签订了船用燃料油采购协议,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深圳远商与1家供应商签订了船用备件采购协议。

同日,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和记港口集团、PSA国际港务集团、上港集团、法国达飞集团、中远海运集运、长荣海运、东方海外、阳明海运以及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CargoSmart共同签署意向书,就打造航运业区块链联盟——全球航运商业网络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作为本次进博会官方推荐的国际段运输服务商,承担起本次展品境外运输重任。在总部成立了专项的运输组,统筹集团旗下海运与空运单元,开展展品运输保障工作。集团下属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成立了物流服务组,与2800余家参展机构一一沟通,确认运输需求。

最终,中远海运共承运了近100家展商、10个国家馆和1个国际组织的展品。

迪拜环球港务集团——

与中国合作更紧密

作为全球第三大码头营运商的迪拜环球港务集团,也参加了此次展览。

值得注意的事,早在2017年4月2日浙江省海港集团与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上,双方达成了推动双方在港口、自贸区、国际商品市场建设等领域实质性的合作共识,并于今年3月1日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义乌-迪拜直通仓项目。根据协议,浙江省海港集团负责提供义乌的仓储资源,迪拜环球负责引入迪拜的海关清关服务功能至义乌港,在义乌港完成集装箱货物迪拜端的清关服务,为客户提供运输、仓储、通关、订舱、代理等一条龙全程物流服务。之后又启动了“一带一路”迪拜站的建设项目。

据了解,中国是阿联酋最大的贸易伙伴,2017年双边贸易额达520亿美元,其中,中国与迪拜的贸易额占92%,达480亿美元。迪拜,是“浙江制造”在中东地区最大的贸易集散地。浙江出口中东、非洲等地的商品,很大一部分要在迪拜中转。迪拜环球港务集团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国有企业,是全球第三大码头运营商, 拥有52个集装箱码头公司、4个自由贸易区和3个物流中心,办事处遍布全球30个国家。

青岛双瑞公司——

携手德国BOLL公司

青岛双瑞公司与参展商德国Boll &KirchFilterbauGmbH公司(简称BOLL公司)在展会现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BOLL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的过滤器生产企业,专业从事液体、气体过滤领域,该公司已获得 ISO 9001/14001 + OHSAS18001和全球各主要船级社的多项认证,在相关领域享有较高声誉。

近年来,青岛双瑞公司核心产品船舶压载水管理系统出口额逐年递增,外贸合同额占比达70%以上。随着压载水管理系统产业的蓬勃发展,对过滤器等主要仪器设备的需求量激增,因此,巩固并发展与主要供应商的战略合作成为产业发展的紧迫需求和重要基础。

此次借进博会的东风,青岛双瑞公司与BOLL公司成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未来双方全面加强战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在BOLL公司等众多优质供应商的支持下,青岛双瑞国际化战略的步伐将会更加坚定,国际化道路将越走越宽。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