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14日 星期

大连海大召开2018年科技创新大会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柳)12月13日,大连海事大学举行2018年科技创新大会,对该校2018年度优秀科技成果、2018年度学术进展评选活动入选成果的先进团队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2018年,该校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科技创新成果取得新的突破。截至11月份,学校全口径科研项目经费到款2.01亿元,科研项目立项合同额达3.1亿元,成果转化订单合同额超过10亿元。在科研项目方面,获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及课题5项;获批工信部重大专项1项,立项经费5000万元;获批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合计57项,总经费2331万元,其中,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3项。在科研平台方面,学校获批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1个、“111计划”创新引智基地1个、省部共建国家级协同创新1个,至此学校的国家级科研平台从4个增长为7个。在成果奖励方面,2018年科技成果转化总额突破千万,同比增长182.4%;获得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二等奖1项。

同时,“大连海事大学智慧海洋军民融合研究院”也在科技创新大会上揭牌,该研究院将重点打造涉海领域军民两用高端技术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