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30日 星期

吴淞海事“五优先”保障超宽交会“零延误”


本报讯(全媒记者 管登红 通讯员 方佳琪)自2018年12月1日由试运行转入常态化运行以来,长江口北槽深水航道超宽交会迎来首个春节出入境高峰,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吴淞口邮轮港将接待出入境旅客22万人次,接靠国际邮轮28艘次。

日前,在吴淞海事局指挥中心,记者看到,代表邮轮的三角形以及代表各种类型船舶的图标正循序向前移动,表示船舶正安全有序航行。“船舶提前一天在申报网上进行申请,我们根据他们的申请计划看有没有超宽冲突,再进行调剂,通过调整进出港时间来保证邮轮准点准班。在大型邮轮与大型集装箱船舶双向交会期间,全程巡逻艇护航,保证邮轮准点进出港。”吴淞海事局副局长朱华平介绍,春节期间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举家乘坐邮轮出行,为保证邮轮准点率,从邮轮进入辖区开始,吴淞海事局就建立了一张流水单,通过指挥台全网格无缝隙进行安全保障。

“在特殊天气情况下,我们为邮轮提供优先安排进口、优先给与编队时间、优先安排锚地、优先安排巡逻艇护航、优先疏港五优先服务,优先保障邮轮的进出。”朱华平介绍,超宽交会经过11个月的试运行,吴淞海事局已圆满完成271艘次(以邮轮计)超宽交会,未发生一起险情事故,安全率达100%,除去台风等不可抗原因,准点率100%。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