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杨传堂在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 抓住有利时机坚决将改革进行到底


本报讯 (全媒记者 沈尚)3月14日,交通运输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审议2019年工作要点。领导小组组长、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杨传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高举改革旗帜,坚定改革信心,充分发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紧紧抓住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的有利时机,齐心协力做好改革各项任务,坚决将改革进行到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杨传堂指出,去年以来,交通运输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涉及我部的改革任务全面完成。在中央统一部署下,开展了交通运输行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纵深推进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55项年度改革任务按期完成,行业改革又往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杨传堂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永远在路上。要深刻把握两个“划时代”重大历史意义,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增强改革坚定性、主动性、前瞻性,提升改革规范性,掌握好推进改革的方法,进一步增强改革合力,有效激发基层创新活力,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谋划和推进行业改革工作。

杨传堂要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坚持远近结合,紧盯关键,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重点改革攻坚,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围绕收费公路制度改革,推动降低过路过桥费用,治理对客货运车辆不合理审批和乱收费、乱罚款,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等中央改革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同时,要花大力气推动一些具备条件的交通运输重点领域改革方案和举措出台。

二是推动既有改革落地,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总要求,推动降成本、强服务、增动能、促融合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进一步深化落实,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加快运输结构调整,指导地方做好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三是抓好改革总体设计,建立健全适应交通强国的治理体系。要从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出发,从政府、市场、社会三方面入手,研究谋划新的行业改革总体设计,加强前瞻性、战略性研究,做好政策储备,为交通强国建设夯实治理基础。

李小鹏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深化收费公路体制改革、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机制改革、交通强国综合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重点改革为牵引,统筹谋划、系统推进,进一步增强改革的协同性、耦合性,推动解决制约交通运输发展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构建与交通强国相适应的治理体系,为交通强国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

部领导何建中、宋福龙、刘小明、王志清,部总师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