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长航局脱贫攻坚出实招
打造和美康养魅力雪岩顶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为了切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奋发有为、勇当先行。中国水运报将聚焦脱贫攻坚交通先行,讲好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奏响交通华章。

本报讯 (全媒记者 朱婧 通讯员 刘江波)3月14日,记者从长江航务管理局(以下简称“长航局”)获悉,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局提出打造“三个雪岩顶”(和美雪岩顶、康养雪岩顶、魅力雪岩顶)的建设目标,确保到2020年雪岩顶村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与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小康社会。

据介绍,自2015年10月起,长航局扶贫工作队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号召,踩着泥泞的山路来到了雪岩顶村,他们摸“实情”、掏“实心”,真蹲实守,因地制宜帮助村民制定脱贫规划。经过不懈的努力,雪岩顶村基础设施得到显著改善,产业发展顺利起步,生态旅游初见雏形,年人均纯收入从2014年的2560元增长到2018年末的9820元。

“以前是一眼望不到头的苦捱日子,自从长航局扶贫工作队来了之后,变化真是太大了!路、电、网都通了,水质好了,房子也安全了,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77岁的李常成老人感叹道,如今的生活与城市没什么两样了。

长航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冠军介绍说,接下来,该局扶贫工作队将从五个方面不断加大脱贫攻坚的工作力度,一是补齐短板,完善基础设施;二是巩固成果,优化产业布局;三是重点突破,发展乡村旅游;四是利民惠民,倡导乡风文明;五是党建引领,强化脱贫实效。

为了如期实现“三个雪岩顶”建设目标,唐冠军表示,长航局扶贫工作队将继续引进种植商,巩固发展高山富硒有机蔬菜和药材200亩,并且依托电商平台和物流基地,实现农产品线上展示线下销售。同时,创建“走遍崇山峻岭,我要到雪岩顶”旅游品牌,立足雪岩顶独特的自然气候、地貌特点、区位优势及人文环境,加强形象宣传策划和对外推介,进一步提高雪岩顶知名度与美誉度。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