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宁德海事开展供受油作业安全专项检查


本报讯 (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苏扬帆)为进一步规范船舶有关防污染作业行为,确保两会期间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3月13日,宁德海事局结合目前大风、大雾频发的季节性特点,开展供受油作业安全专项检查,围绕作业安全和防止污染两个重点,构筑供受油作业“防护墙”。

该局落实船舶报告制,综合运用VTS、CCTV、码头申报等方式,全面、主动、及时掌握抵港成品油船舶动态,认真核实船舶提交的材料,确保相关船舶按规定报告。突出防污染环节检查,强化对悬挂旗号、防污设备器材、供受油输油管路、阀门接头、泄水孔等供油作业前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及作业期间值班情况检查,抽查船员是否熟悉紧急停泵和油污处置等操作,核实应急预案的制定和落实情况。

同时,结合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企业活动,走访辖区成品油装卸码头及供油作业单位,通报危险品船舶发生的典型案例,对现场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进行纠正。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