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4月10日 星期
六方联动 六创融合
大连海大培育创新创业新引擎


本报讯(特约记者 高剑桥)4月8日,笔者从大连海事大学了解到,该校现已投入运行场地6180平方米,并规划于2020年再新建10000余平场地供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设立了创新创业教育专项经费,每年投入600余万元,校友创新创业基金累计5000万元。学校还与大连创业工坊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海大科技园等共建创新创业资源,为校园种子项目提供苗圃培育。

近年来,该校坚持以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为核心目标,全面落实“六方联动”+“六创融合”机制,形成了“校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顶层设计,创新创业学院统筹规划,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各学院集体实施,校企协同推进,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学校以需求为导向,整合资源,建设了创新创业实践平台, 实行实验室6S管理方法。鼓励优秀本科学生进实验室工作,支持本科生参与科研活动,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一学年开放实验室61个,累计开放实验1174项,参与学生达428565人次。

该校学子在多项学科竞赛中取得了多项突破性成绩,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电子设计竞赛、智能车竞赛、机械创新竞赛中,该校学生均首次荣获全国一等奖。近三年来,在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奖1302项、3490人次。其中,荣获省级二等奖、国家级三等奖以上奖项1147项。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