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

本报讯 5月13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审议交通运输部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实施方案等。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党组成员何建中、宋福龙、戴东昌、刘小明、王志清出席会议。部总师,部机关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有关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机关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总结在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阐述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对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新时代公安机关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伟大梦想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等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要紧密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的职责使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坚决防范化解行业重大风险,全力维护行业和谐稳定,切实做好行业公安机关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更大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原则,切实增强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提高党的群团工作水平。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机关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层层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努力开创交通运输部系统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建立和推行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新形势下关怀激励公务员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要准确把握改革精神实质,把实施好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加强思想教育,积极引导、凝聚共识,形成改革强大合力,确保实施工作稳妥、有序、顺利进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焦党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