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吉林构建“双通道”推动内陆地区货物出海


本报讯(见习记者 武玥伶)5月13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吉林省新近出台的《关于支持“双通道”规划实施若干政策》。记者从会上获悉,“双通道”规划意在构建安全、便捷、经济、高效的综合运输大通道,支撑和引领产业空间布局规划,为吉林省内陆地区货物经通化利用辽宁丹东港进入环渤海经济圈,以及从珲春出境利用俄罗斯港口开展内贸外运和国际运输等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

据悉,“双通道”是吉林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中的重要内容,即长白通(丹)大通道和长吉珲大通道。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李小刚在会上介绍,围绕完成“双通道”建设任务和目标,吉林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相关部门开展研究,形成了“强要素、优环境、降成本”三部分支持政策,主要内容包括:对于通道内项目,优先纳入省级专项规划,优先推荐列入国家规划;提升联通能力,借力与浙江对口合作优势,稳定珲春—扎鲁比诺—中国南方港口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航线,促进航线常态化运营,助力珲春海洋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城市及示范区建设等。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