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全自动化”范围再次延展
全球首次实现陆侧全自动收箱作业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柳)“体验很棒!完全自助式,而且很流畅、很高效。”近日,来到青岛港自动化码头集港的徐师傅发现,码头用上了新研发的机器视觉集卡防吊起系统,集卡车司机提箱实现了“零待时”跨越。青岛港自动化码头的“全自动化”范围再次延展,从码头卸船作业延至陆侧区域。

轨道吊从集卡车上抓取集装箱时,如何安全高效地进行全自动化交互作业,是全球港口一直未解决的行业难题。

对此,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团队通过研发机器视觉集卡防吊起系统,采用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等技术,实现了陆侧全自动收箱作业。在避免人工介入码头收箱作业、进一步提升安全性的同时,也使得码头作业效率得到很大提升。据测算,平均每车可为司机节省时间1分钟,按照2018年自动化码头出口约40万自然箱计算,每年至少为司机节省7000小时。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