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港口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22日 星期

日照港举办开港运营33周年纪念活动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柳 通讯员 张立功)5月20日,“这就是日照港”港口开放日暨开港运营33周年纪念活动举行,来自社会各媒体代表以及日照港集团公司退休老领导等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与日照港集团共庆三十三周岁生日。

港口是城市的窗口,城市是港口的依托,港口开放日为港城互联互通搭建起良好平台。本届开放日,日照港集团安排的路线,包含了新建港口码头工程和历史建筑,让公众从“历史”与“现代”不同层面感受日照港33年发展成就,全面深度了解港口内部生产运作流程,零距离感受日照港的新面貌、新变化。

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沿海主要港口,今年以来,日照港集团全力打造“创新、开放”两部引擎。先后牵手华为、电信建设5G通用网络,与广州港签订“绿色港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国首个规模化建成、平行岸线布置的双悬臂自动化堆场全面投产,完成沿瓦日和新荷兖日两条铁路线八大无水港布局,不断加速传统码头智慧化转型升级,促进南北港口和航运高质量发展,开辟“路港企”三方协作共赢的新局面,助力海洋强国、航运强国建设。

活动当天,日照港再传捷报,泉州安通物流旗下集装箱船“新鸿翔69”于当天靠泊日照港港西六泊位,标志着日照港开通“日照—张家港”首条江海联运直达航线。该航线投入1条8千吨船舶,按照6天班运营,该航线开通后将延伸日照港直达航线服务深度,进一步拉近山东地区—长江流域经济联系,打破以往进长江货物需中转后再进江的模式。

日照港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日照港集团将继续全面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力争实现“吞吐量4亿吨、利润15亿元”的年度任务目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强港,全力开创港产城海融合发展新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