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杨传堂强调
走在前列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海事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全媒记者 沈尚)6月11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会议并强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部海事局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海事主题教育在交通运输部系统走在前列,推动海事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杨传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纲领性文献。海事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全面履职尽责,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各项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深化海事“三化”建设、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的强大动力。

杨传堂要求,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扎扎实实完成主题教育目标任务。

一要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海事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要切实抓好调查研究。聚焦推进海事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履职尽责难点问题、干部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问题、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紧迫问题,创新调研方式方法,切实发现、研究、解决当前海事工作中存在的系统性重难点问题,全面推动海事高质量发展。

三要切实抓好检视问题。聚焦“四个对照”,结合巡视巡察整改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调查研究,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明确努力方向,实现思想上的升华和精神上的洗礼。

四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落实作为衡量政治担当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能改的立即改,能及早改的尽快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小切口、抓大事,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杨传堂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突出领导带头,坚持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部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德胜就海事局开展主题教育作动员讲话。部海事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