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在湖北武汉开幕,李小鹏表示
加强互促互信互鉴互助 共同构建合作开放新格局


本报讯 6月11日,主题为“繁荣互促、和平互信、文化互鉴、生态互助”的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简称“世界邮展”)在湖北武汉开幕,来自84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万国邮政联盟、国际集邮联合会、亚太邮政联盟、亚洲集邮联合会的800余名嘉宾出席开幕式。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张怀西、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王家瑞,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国际集邮联主席伯纳德·贝斯顿,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出席开幕式。李小鹏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国愿与各方一道,充分发挥集邮文化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互促、互信、互鉴、互助,共同构建合作开放新格局,有力促进世界各国人民友谊和人文交流。

李小鹏指出,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习近平主席近期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强调,深化人文交流互鉴是消除隔阂和误解、促进民心相知相通的重要途径。世界邮展作为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会员单位广泛参与的一项综合性集邮文化活动,发挥着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纽带作用。

李小鹏表示,中国愿同各方一道,充分发挥好世界邮展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集邮文化的宣传推广,不断提升世界邮展的影响力,促进世界范围内集邮文化的全面发展和交流合作;借助集邮展览这一国际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文化交流合作,为夯实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作贡献;齐心协力,共同构建邮政领域合作开放新格局,让更多人民共享开放合作的成果。

开幕式上,《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纪念邮票举行了首发式。开幕式前,李小鹏会见了伯纳德·贝斯顿、国际集邮联荣誉主席郑炳贤、万国邮联国际局官员古耐特·斯特凡及亚洲邮联秘书长林洪亮、亚洲集邮联主席普拉科·吉拉凯特。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邮展。

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湖北省领导马国强、梁伟年、曹广晶、胡曙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长刘爱力,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利民出席开幕式。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主持开幕式。世界邮展组委会成员单位及执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万国邮联、亚洲邮联代表等参加开幕式。(毛剑 韩东方)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