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船舶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浙江六横打造国际绿色修造船岛


本报讯(全媒记者 陈俊杰 通讯员 沈阳)近日,中国·舟山·六横国际绿色修造船岛起航仪式在舟山市鑫亚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举行。六横将打造国际绿色修造船岛,引领全国船舶修造绿色发展,助力实现从修船大国走向修船强国的中国梦。

中国船舶协会修船分会秘书长李正健颁发六横船舶修造业绿色标准化体系标准文本。据了解,六横船舶修造业绿色制造标准化体系试点项目于去年获得浙江省质监局批准立项,并在今年7月份正式启动。

世界修船看中国,中国修船看舟山,舟山修船看六横。近年来,面对严峻的国际航运形势和船舶行业转型升级的困境,六横找准绿色修造船这一突破口,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绿色修船标准实施,支持企业向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进发,向大型集装箱船、大型特种船舶、国际豪华邮轮修理领域进发。

据介绍,六横船舶修造业顶住了压力,实现了逆势上扬,借中远、鑫亚、龙山3家世界排名前十的船企之力,实现常年外轮修理量800艘左右,稳占中国外轮修理市场20%的份额。

而六横打造国际绿色修造船岛,将继续做强“大船舶”文章。在巩固现有船舶产业的基础上,全面推进绿色修造船岛标准体系实施,大力推动船舶修造业往绿色、生态、环保方向发展;导入国际知名船配企业,谋划建设船配产业园,不断拉长拉粗船配产业链;积极谋划国际船员供应中心、国际船舶物料外供配送中心、国际船舶不停航交易中心,推动六横船舶修造业提质增效,将六横打造成全世界各种船型、吨位都能修造,各种关键船舶配件都能保税供应维修的国际知名的绿色修造船基地。

“通过国际绿色修造船岛的打造,使六横船舶修造业产能进一步释放,修船能力进一步提升,以期实现1500艘的年外轮修理量,抢占全国外轮修理的半壁江山,进一步稳固六横国际知名外轮修造基地的地位。”六横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