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船舶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江龙船艇开工建造陆岛海域交通应急和海洋执法船


本报讯(通讯员 周毅敏)8月9日上午,珠海市交通运输局、珠海市应急管理局“陆岛海域交通应急和海洋执法船”开工仪式在江龙船艇科技园举行。

据了解,本次项目船艇为钢铝复合结构,总长55米,型宽7.6米,最大航速可达28节,可抗8级大风,具有机动性强,航速高,抗风浪、抗碰撞能力强,信息系统总成与自动化程度高等优势,建成后将是珠海目前最大吨位的应急工作船。

珠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伟表示,作为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珠海海域辽阔,水上交通安全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两艘55米陆岛海域交通应急和海洋执法船的建造及投用,将进一步提升珠海市水上专业应急救援及执法能力,可将应急救援力量延伸至整个珠海辖区海域。

据悉,本次项目是江龙船艇60米级超高速海洋执法船的经典成熟船型。江龙船艇此前为中国海警局建造的5艘同一级别的船型,先后承担了国内多次重要的海上公务执法任务。此次项目较始前交付的60米级超高速海洋执法船,在设计、建造工艺、内装、信息化水平等方面将会有更进一步的优化和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