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黄河入海口水域旅游船全面复航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柳 通讯员 张广德 李天越)记者从东营海事局了解到,随着黄河上游泄洪结束,日前,东营黄河入海口水域旅游船全面复航。截至10月8日,黄河口11艘长期脱管船已办理船舶注销,3艘已递交注销申请材料。

据悉,按照《关于开展重大活动船舶专项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海上客运安全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东营海事局在组织召开黄河口水上客运复航前安全工作会、对黄河口上线和即将投入营运的客船开展2019重大活动船舶专项安全大检查、开展长期脱管船排查治理的同时,结合《关于预防船舶搁浅险情的通知》要求,现场督促东营市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及黄河口各船舶公司在黄河口拦门沙浅点上游处进行插杆标识水深,通报各船舶公司所有船长,进一步采取措施预防黄河口旅游客船搁浅险情,并积极推进由地方政府牵头,海事、船舶公司配合,协同做好旅游码头前沿清淤、航路核定等相关工作,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上线营运客船全部符合安全标准,打造黄河口旅游航线良好的通航环境。

东营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结合东营市委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决策部署,按照黄河口旅游船海事监管要求,把牢船舶适航关、船员适任关,牵牢黄河口水上客运“牛鼻子”。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