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北海救助局举行船岸联合应急演练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柳 通讯员 刘飞)日前,北海救助局在烟台海域成功举行“2019年船岸联合应急演练暨‘特别救助队’首次集结投送演练”,旨在进一步做好责任海域冬季海上救助值班待命工作,确保责任海域平安和安全形势稳定,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此次演练采用无脚本形式进行,模拟“北海救119”轮生活区起火、货船渔船发生碰撞两种险情,演练了火灾/爆炸、人员落水、紧急救治等科目的自救和救援,在各单位、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下,此次演练圆满完成任务,完成险情应急处置。

记者了解到,常态化开展综合救助演练,是北海救助局提升专业救助能力、培养救助人才、促进技能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救助、训练一体化建设,打造练战融合互促训练模式的有效载体。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北海救助局船岸人员协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以及新组建“特别救助队”快速集结投送水平和应对海上重、特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特别救助队”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