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月15日 星期
杨传堂李小鹏在部离退休干部2020年春节团拜会上强调
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各项工作 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本报讯 1月14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交通运输部举行离退休干部新春团拜会,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与原部领导黄镇东、李盛霖、王展意、刘锷、杨利民及广大离退休干部话交通、谈发展、辞旧岁、迎新春,向老领导、老同志送上新春的祝福、美好的祝愿。部领导指出,部将把离退休干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各项工作;希望老领导、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关心、支持、融入交通运输发展,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杨传堂主持团拜会并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交通人不懈努力,交通运输事业走过沧桑巨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是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接续奋斗者、建设者、见证者,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打下了坚实基础。

杨传堂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始终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做到党的意识不弱化、党员标准不降低、党内生活不脱离,继续以身作则弘扬交通运输行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关心支持交通强国建设。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当好“播种机”,发挥经验优势当好“二传手”,发挥威望优势当好“压舱石”,积极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出谋划策、建言献计,推动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希望坚持和完善制度机制,奋力开创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更好融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进程中,坚持和完善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以及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的制度机制,不断为老同志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李小鹏向老领导、老同志通报了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他指出,2019年是交通运输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交通运输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这一年,全体交通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年来,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成效明显,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开启新征程,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全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交通运输高水平开放加快推进,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发展有序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高。

李小鹏表示,2020年,交通运输部将着力实现“五个确保”,确保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确保办好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确保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

会上,部领导为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最美离休干部”“最美共和国同龄人”颁奖。2019年新退休人员获授荣誉证书。200多名离退休干部一同观看了部机关老年大学教学成果精彩展示,一同包饺子。

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分部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团拜会。(赵鹏飞 周晓雪 王成涛)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