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秦皇岛海事
紧抓极端天气“窗口期” 保障重要物资运输


本报讯(通讯员 耿现晨)从2月11日20时55分至12日10时50分,秦皇岛船舶交管中心抓紧14小时大雾极端天气“窗口期”,组织辖区船舶采取“过闸式”进出港、“预约点名”等方式,高效有序疏导27艘次船舶、36.9万吨电煤安全通航。

秦皇岛是电煤运输保障的重要港口,年电煤吞吐量占环渤海水域近1/3。为最大程度降低大雾极端天气对疫情防控期间民生重要物资运输保障的影响,秦皇岛船舶交管中心抓住满足船舶进出港安全要求的极端天气“窗口期”,多措并举,高效开展“疏港”工作。其中,“过闸式”船舶进出港按照“先出后进”“重点物资优先保障”等原则,分批次单向集中通过,有效提升航道和港口通航水域使用效率;采取“预约点名”方式,提前与满足靠泊条件的船舶联系,“预约”排号,“点名”进出港,高效有序疏港;持续与拖轮公司、引航站保持沟通,实时掌握引航员、港作拖轮作业动态,提高港口资源利用效率。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近日持续大雾极端天气影响,秦皇岛船舶交管中心在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的同时,还提前着手采取了多项举措保障船舶安全,积极做好“保供”“疏港”各项准备工作。例如,采取定时广播、点对点提醒等措施,提醒锚泊船舶增大锚泊间距加强应急值班,督促新到港船舶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增加信息采集频次,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多渠道精准掌握辖区能见度、海浪等气象条件的实时及预测数据,捕捉大雾极端天气“窗口期”等。

下一步,秦皇岛海事部门将持续与港口生产调度、航运公司、气象部门等单位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掌握防疫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运输需求和天气变化情况,统筹协调,必要时采取绿色通道等一切措施保障相关船舶和物资海上运输安全畅通。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