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5月22日 星期

长江口南槽航道治理一期工程半圆体混合堤合龙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登峰 通讯员 刘如君)5月21日,“十三五”期间全国重点水运工程长江口南槽航道治理一期工程4公里半圆体混合堤顺利合龙,标志着南槽航道建设打通了又一施工控制性关键节点。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姜立志介绍,为实现精准施工,项目团队积极开展科研创新,优化施工工艺。采用了基于侧扫声纳成像检测技术自主研发的MS-1000软体排铺设实时扫测系统,可以为水下十几米的软体排铺设实施精准的“B超”级别检测,极大地提高了铺排精度和质量。此外,自主研发改造的新型深水抛石、振平一体船“砂桩1号”,有效地解决了传统网包散抛石施工工艺,块石漂移距大、流失严重,抛填质量低、断面成型难等一系列技术难题。

工程建成后,长江口在现有12.5米深水主航道的基础上,新增一条长86公里、水深6.0米、宽度600-1000米的优质辅助航道。该航道可满足5000吨级船舶满载乘潮双向通航,1万吨至2万吨级船舶减载乘潮通航和大型空载船舶下行乘潮通航。届时,长江口航道将形成北主南辅、相得益彰的良好态势。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