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支持推动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
新政为浙江自贸区“加油提气”


本报讯(全媒记者 陈俊杰 通讯员 赵正豪)7月29日上午,记者从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媒体通气会上获悉,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发布,《实施意见》对浙江自贸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提出目标,并加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要素保障、明确方案实施机制。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31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支持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若干措施》),围绕浙江自贸试验区油气产业发展需要,在引进油品贸易国际战略投资者、加快推进石化炼化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油品流通领域市场化配置能力、提升大宗商品跨境贸易金融服务与监管水平等11个领域提出了26项具体支持措施。《实施意见》对《若干措施》提出的11个方面26项改革措施,逐条逐项作了细化深化,进一步加强改革的系统集成。

比如,针对《若干措施》提出的“加快推进石化炼化产业转型升级”任务,《实施意见》明确将从四个方面进行落实:一是加快二期项目建设,确保2020年底建成试运行;二是开展相关规划修编,谋划三期项目;三是在金塘等区域布局省级石化产业配套园区,为石化中下游产业链提供发展空间;四是推进国际化招商,引进国际知名石化企业参与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打造高端绿色石化产业链。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