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六盘山片区精准扶贫“海员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特约记者 孙大斌)7月28日,甘肃省六盘山片区精准扶贫——“海员职业技能培训班”第三期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班。11名来自片区国家级贫困县的学员将接受为期3个半月的远洋航线值班水手/机工职业技能培训。

在筹备过程中,培训班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诸多实际困难,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水运局)和江苏海事局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在片区开展广泛宣传,成功促成如期开班。培训班将延续前两期的“全免费”方式,免除所有学员的培训费和住宿费,提供卧具、文具并报销来宁旅费。学员完成培训并通过考试后,将由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优先向招商局南京油运公司推荐安排就业。

自2019年起,按照“校企合作、定向培养”海员培养精准扶贫模式,部海事局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密切配合,在六盘山片区有组织地开展“海员职业技能培训班”,前两期培训班共有42名学员顺利结业,由招商局南京油运公司接收并正式签订劳动合同。上船工作的学员人均月收入超过10000元,初步形成了“培养一个海员,致富两个家庭”的示范效应。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