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13日 星期

去年三峡船闸通过量达1.37亿吨


本报讯(通讯员 向俊松 曹传扬)1月12日,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以下简称“三峡局”)2021年工作会在宜昌召开。

三峡局局长刘亮表示,三峡枢纽2020年全年通过量达到1.38亿吨,其中三峡船闸通过量为1.37亿吨,葛洲坝船闸通过量达到1.41亿吨。三峡枢纽河段连续9年实现“零死亡、零沉船、零污染事故”。过去的一年里,该局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历史罕见特大洪水连续来袭“两大挑战”,聚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保运行、保通航”、船舶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在规划建设、创新驱动、内控管理、开放合作“四个重点”上用劲发力,统筹抓好党建与业务“一个融合”,确保了三峡枢纽通航设施保持高位稳定运行,取得了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三峡通航力量。

“十四五”期,三峡局将围绕“智能、创新、绿色、服务”,重点打造内河绿色发展示范区、水上综合服务样板区,以及三峡通航智能管理中心、枢纽通航协同创新中心“二区二中心”工程。会议还部署了2021年10项重点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