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

宜宾海事投用智能救生器


本报讯(通讯员 张瀚文 全媒记者 周佳玲)近日,长江干线宜宾南溪段广福门水域一橙色类似“电鱼”的物体在水中急速穿梭,引来了岸边群众纷纷围观。经了解,原来是宜宾南溪海事处正在进行智能救生器的模拟训练。

据海事部门人员介绍,智能救生器是水上应急搜救的一大新型智能装备,与传统救生设备相比,该设备操作灵活,便于操控,具有自航动力,适用于在船艇难以抵达的浅水区域对落水遇险人员进行救助,能很好解决海巡艇救援存在的盲区问题,能够克服水流等不利影响快速抵达遇险人员身边,是科技赋能海事水上救援工作的重要体现。

据悉,2020年10月15日,该智能救生器在宜宾海事水上应急搜救首秀上即取得了“三分钟成功救起遇险人员”的亮眼成绩。“当时落水人员就在趸船外被沿江冲下,海巡艇靠不过去,随即我们就把智能搜救器抛了过去。”宜宾翠屏海事处执法人员回忆,“我们利用遥控器操纵救生器驮起落水人员靠向岸边,整个搜救过程仅3分钟,救援效率大大提升!”。

目前,宜宾海事局在翠屏、南溪海事处各配备了1个智能救生器。自该设备配备以来,宜宾海事局常态化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智能救生器的实操训练50余次,并已利用该设备开展应急救援工作15次,充分发挥智能救生器快捷、灵活的救援特点,大大提高了水上应急救援工作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