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

苏锡常南部高速太湖隧道全线贯通


本报讯(全媒记者 黄理慧 通讯员 陈栎)10月9日,随着最后一节顶板顺利浇筑完成,国内在建最长水下隧道——全长10.79公里的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隧道实现全封闭。

记者了解到,太湖隧道是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关键控制性节点,在太湖梅梁湖水域“一隧穿湖”。隧道横断面采用折板拱两孔一管廊形式,两侧行车孔单孔净宽17.45米、净高7.25米,中间为管廊,采用堰筑法从岸边向湖中逐段分仓推进。

太湖隧道首节底板混凝土于2018年7月成功浇筑。共计3000余名建设者奋战1200多个日日夜夜,逐步实现了首节顶板浇筑、首次回水作业、隧道围堰合龙、底板贯通、顶板封闭等重要节点,共同见证了这条未来隧道的“卧湖成长”。

目前,除隧道外路面工程累计完成86%下面层、62%中面层、30%上面层,房建主体工程已完成,交安设施、三大系统等附属工程正有序推进。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