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

东宗线湖州段四改三航道整治工程全面开工


本报讯(全媒记者 陈俊杰 通讯员 徐玮)近日,在湖州南浔东宗线航道现场,施工人员忙碌,打桩机械轰鸣,正在进行航道护岸加固作业,这标志着东宗线湖州段四改三航道整治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浙北地区水网密布,但主要骨干航道均为东西走向,南北向通道相对不足、沟通不畅。东宗线航道是湖州市东部唯一一条纵向航道,北接长湖申线,南接杭平申线,中间依次沟通湖嘉申线、京杭运河和杭申线等国家高等级航道,是浙江省航道网“五纵八横十干十支”中的“五纵”之一,现状等级为Ⅳ级。随着船舶平均吨位的不断提升,运输结构转型升级引导货物“公转水”,水路货运量持续增长,因此东宗线航道的提升改造十分迫切。

东宗线湖州段四改三航道整治工程起于南浔东迁,终于练市戴家村,按Ⅲ级航道标准建设航道里程23.7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护岸约2.05公里,加固护岸约40.15公里;疏浚土方250.15万方;扩建杨堡塘服务区1处;新建花林锚泊区1处;新建徐洪丙类危化品锚泊区1处;以及桥梁防护工程、航标工程、智慧航道(信息化)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等其他配套工程,总投资17.14亿元,计划工期30个月。

该项目建成后,东宗线将成为贯通浙北干线航道网的南北轴线,通航船舶由500吨级提升为1000吨级,对于补齐湖州市东部水运基础设施短板,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目前,施工监理方已正式下发开工令,3个施工标段正在进行航道护岸加固作业。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