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十四部门联合部署推进新一轮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工作


本报讯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国家能源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 促进“双千兆”网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部署推进新一轮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工作。

《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双千兆”网络建设环境进一步优化,农村杆线梳理取得积极进展,跨行业共建共享深化拓展,数字化手段保障有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水平稳步提升,有效节约社会资源。

《实施意见》面向新一轮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部署了六方面重点工作,并提出四项专栏工程:一是推进“双千兆”网络统筹集约建设;二是深化“双千兆”网络共同进入;三是加强农村通信杆路线缆维护梳理;四是鼓励跨行业开放共享;五是加强数字化技术支撑;六是优化“双千兆”网络建设环境。

(钟韵)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