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船舶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5日 星期

18000吨内河4E级散货船江西开建


本报讯(记者 柯瑞华 通讯员 陶晓军)日前,国内首批18000吨内河4E级散货船在江西瑞昌开工建造,该船型由江西江州联合造船有限责任公司承建。

据悉,18000吨内河4E级散货船,系国内首批环保III级内河散货船,是由江西江联造船、武汉理工大学、中国船级社三方联合,为引领长江船舶业发展方向共同开发的新船型,是针对当前国内内河航运入行门槛低、竞争无序、排放无节制的落后状态,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期长江航运经济带建设规划为依托,对接国家“645工程”核心开发的长江最大吨位船舶。

“4E”是英文“环保Environment-friendly、节能Eneygy-saving、经济Economy、高效Efficinet”的缩写。该船型满足内河船舶最高能效指标EEDI3的能耗要求,具备节能、环保、经济、高效的4E级特点。此次开工建造的18000吨内河4E级散货船共有5艘,工号为A805-SA809,其建造投入运营后,将进一步改变中国内河运输的旧有格局,为引领长江水运实现绿色发展带来新的示范。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