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自贸区航运政策创新突破
允许设立外商独资航运企业 基于对等原则逐步放开船级准入


本报讯(全媒记者 张龑) 为保障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关改革开放措施依法顺利实施,近日,国务院公布《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有关行政法规、国务院文件和经国务院批准的部门规章规定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经梳理,其中涉及水运行业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登记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和海上设施检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海运条例》。

《决定》要求,暂时停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登记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和海上设施检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海运条例》相关内容,加快国际船舶登记制度创新,基于对等原则逐步放开船级准入,由国务院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允许设立外商独资国际船舶运输、国际船舶管理、国际海运货物装卸、国际海运集装箱站和堆场企业,允许外商以合资、合作形式从事国际船舶代理业务,外方持股比例放宽至51%。

根据《决定》,有关“加快国际船舶登记制度创新”的内容,已经在上海、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作了暂时调整,此次调整将适用其他自贸试验区。而“允许设立外商独资国际船舶运输、国际船舶管理、国际海运货物装卸、国际海运集装箱站和堆场企业,允许外商以合资、合作形式从事国际船舶代理业务,外方持股比例放宽至51%”的内容,将适用于所有自由贸易试验区。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