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河南去年完成水运建设投资超24亿元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李慧毓)1月11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航务局获悉,2017年该省紧紧围绕“十三五”交通发展规划目标,积极推进沙颍河、淮河、唐河等重要航运工程,建设“通江达海”的水上通道,全年完成建设投资24.45亿元,水运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的统一部署,2017年,该局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了10个库区(水域)港航安全监管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工程,安排投资1.6亿元,对31道农村渡口实施了升级改造;稳步推进船型标准化工作,拆解老旧运输船舶44艘、24182总吨。对136艘船舶实施了生活污水防污染改造;积极服务多式联运发展,使全省无船承运企业达到16家;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持续开展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及安全督导等活动,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据悉,2018年,河南省将以交通强国战略为引领,围绕补短板,继续着力推进沙颍河、淮河、唐河等“通江达海”的水运通道建设,全年计划完成水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8亿元,重点推进沙河漯河至平顶山航运工程漯河港至北汝河口段、北汝河口至平顶山港段、沙颍河周口至省界航道升级改造工程等项目。同时,继续做好库区(水域)港航安全监督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渡口升级改造等工作,计划撤销丧失功能和不符合设渡条件的渡口100道。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