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钦州海事严控渡船开航安全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 通讯员 邓旭)受强寒潮南下影响,自1月7日夜间起,广西钦州海事辖区气温骤降,最大风力达6级。8日至10日,钦州海事局茅尾海海巡执法大队为加大辖区渡口渡船冬季寒潮大风安全防范的现场监管和宣传工作,对辖区内的把水渡渡口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 以确保辖区渡运安全。

现场执法人员在该渡口依次检查了渡船的安全管理是否合规、配员是否足额、消防有无措施、救生是否到位等。发现了该渡口存在安全管理员不到位、渡船2名船员中的1人适任证书过期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要求适任证书过期船员不得执行驾驶任务,即时整改,并联系了渡口安全管理员到现场,督促其确实履职。

执法人员提醒:寒潮大风时期要强化安全意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禁超载、超风力、超航区行驶,特别是对渡船中出现人多、货杂的情况时,要求船长开航前根据船舶抗风等级合理配载货物,保障船舶在冬季寒潮大风期间航行安全,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